• 国际

    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院长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参访交流 2024.04.24

    4月19日,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路易斯·加西亚·蒙特罗(Luis García Montero)院长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在松江校区会见来宾。

    详情浏览

  • 国际

    加拿大约克大学助理副校长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参访交流 2024.04.18

    2024年4月15日,加拿大约克大学国际事务助理副校长薇妮莎·珍加瑟琳(Vinitha Gengatharan)、人文学院院长约翰·贾斯汀·麦克默特里(John Justin McMurtry)、理学院院长王睿(Rui Wang)等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胡开宝教授在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会见来宾。

    详情浏览

  • 国际

    沙特“中国阿拉伯语月”上海站活动举行

    参访交流 2024.04.17

    2024年4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阿拉伯语分委会、沙特萨勒曼国王阿拉伯语全球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阿拉伯语系承办的“中国阿拉伯语月”-上海站教学主题周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青年教师培训班,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隆重开幕。

    详情浏览

  • 国际

    德国驻沪总领事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参访交流 2024.04.16

    2024年3月28日,德国驻沪总领事贺德满(Pit Heltmann)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在松江校区会见来宾。

    详情浏览

  • 国际

    加强拉美地区中文教育,深化人文社科人才培养和联合科研:上外代表团访问古巴和秘鲁

    参访交流 2024.04.10

    2024年3月17日至2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团访问古巴和秘鲁的高校,出席我校与秘鲁天主教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1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就拉美地区中文教育、人文社科领域人才培养和联合科研与合作伙伴进行会谈交流。

    详情浏览

  • 国际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秘鲁国际中文教育研讨会

    孔子学院 2024.04.03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1日、22日,首届“秘鲁国际中文教育研讨会——拓展国际视野,建立文化联结”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利马举办。本次研讨会由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得到了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大力协助。

    详情浏览

  • 国际

    学术交流推动互学互鉴: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 举办“第七届中日研究生学术论坛”

    孔子学院 2024.04.03

    当地时间2024年3月17日,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第七届中日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通过视频致辞,他指出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都是中日文化交流及两国青年互鉴、互通、互信的实践者。中日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七年来,不仅开阔了中日青年学生的研究视野,弘扬了严谨治学的学术精神,同时也丰富了中日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形式。

    详情浏览

  • 国际

    葡萄牙里斯本新大学商学院项目负责人访问上外

    参访交流 2024.03.29

    3月27日,葡萄牙里斯本新大学(NOVA)商学院项目负责人凯瑟琳·达·席尔维拉(Catherine da Silveira)访问上外,在松江校区与西方语系葡语专业师生交流座谈。

    详情浏览

  • 国际

    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召开2024年度理事会

    孔子学院 2024.03.22

    当地时间2024年3月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建的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2024年度理事会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召开。林学雷受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委托,邀请罗伯托·托托利参加12月在上外举行的建校75周年校庆活动和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上海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对外合作交流处、意大利语系和意大利东方大学孔子学院行政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详情浏览

  • 国际

    第七届“丝绸之路的两端:中国与摩洛哥”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孔子学院 2024.03.22

    当地时间2024年3月5日,由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主办、哈桑二世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的两端:中国与摩洛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大学默罕默德塞克特图书馆召开。“丝绸之路的两端:中国与摩洛哥”国际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轮流主办,是两校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

    详情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