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国际> 正文

罗马尼亚驻沪代总领事奥维迪乌·西米纳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参访交流】 2023-06-06 作者 / 张万旭 来源 / 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语言切换

5月26日,罗马尼亚驻沪代总领事奥维迪乌·西米纳(Ovidiu Simina)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在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会见客人,双方就支持上外罗马尼亚语专业建设,促进上外与罗马尼亚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合作,推进中罗高等教育及人文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李岩松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布局,尤其是罗马尼亚语专业的建设情况。他表示,罗马尼亚语专业是上外的新建专业,希望罗马尼亚驻沪总领馆能够在师生交流、院校合作以及图书资源等方面支持罗语专业建设,助力罗语专业稳步发展。

奥维迪乌·西米纳指出,中罗两国之间有着传统友谊,当前两国人民学习对方国家语言的兴趣均在攀升。总领事表示,他将积极推动中罗高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培养高质量外语人才,推动双方在各领域交流。

随后,西米纳总领事一行到访俄欧亚学院,和罗语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并向罗语专业学生赠送了今年罗方为纪念中罗友好而发行的一套兔年邮票。同学们为总领事用罗语朗诵了罗马尼亚著名诗人爱明内斯库(Mihai Eminescu)的《重逢》(Revedere)、卢齐安·布拉加(Lucian Blaga)的《我不践踏世界的美妙花冠》(Eu nu strivesc corola de minuni a lumii )以及尼基塔·斯特内斯库(Nichita Stănescu)的《追忆》(Evocare),并将著名剧作家卡拉伽列(Ion Luca Caragiale)的话剧《戈耶先生》(Domnul Goe)再次搬上舞台。同学们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和总领事就语言学习、平日爱好等展开交流,总领事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活动最后,西米纳总领事一行在罗语专业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世界语言博物馆。

初审 / SISU 编校 / SISU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