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国际> 正文

希腊知名作家做客上外希腊语专业与学生座谈

【参访交流】 2023-06-05 作者 / 西方语系 来源 / 西方语系

语言切换

5月31日上午,希腊知名作家、诗人Tassos Lampropoulos应邀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希腊语专业师生进行了以“成为你内心深处的自己——一个优秀的人”为主题的对谈活动。活动由希腊研究中心主任胡晶晶副教授主持。

Lampropoulos先生于1993年在希腊出版了第一本诗集《希腊-爱-思想》。他曾在希腊德尔斐全国诗歌大赛中,凭借诗歌《亚历山大》获得银奖。他还在许多文学期刊、报纸专栏、电子杂志上发表多篇诗歌。去年9月,其创作的历史小说《太阳的女儿》在希腊出版,该书中文版于今年4月在上海出版。

对谈会上,Lampropoulos先生首先感谢在座的同学选择学习希腊语和希腊文化,正是因为他们的热爱,才有机会接触这一古老的文化,了解其背后的精神内涵。他和同学们畅谈自己的人生经验,讲述了精神和语言的关系。他以古希腊神话为例,分析了神话故事背后的象征意义,同时介绍古希腊哲学的精神世界,鼓励同学们如何将梦想付诸行动,如何摈弃金钱的诱惑,如何克服恐惧,尊崇自己的内心,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人。随后他介绍了自己创作的历史小说《太阳的女儿》,以及书中所要传递的古希腊文化精髓和人生真谛。Lampropoulos先生旅居中国多年,他也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其下一本小说的主要内容就是将中国与希腊的哲学联系在一起。

希腊语专业大二的学生在之后的座谈中用流利的希腊语就小说的内容、希腊文化、人生规划等问题向Lampropoulos先生提问并与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Lampropoulos先生向每位同学和希腊研究中心赠送了新出版的小说,胡晶晶老师也代表中心回赠了礼品。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对谈活动发人深思,不仅更加深刻的理解正在学习的希腊文化,也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具体的想法。


初审 / 顾忆青 编校 / 顾忆青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