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国际> 正文

西班牙驻沪总领事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参访交流】 2023-05-17 作者 / 来源 /

语言切换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5月10日上午,西班牙驻沪总领事卡尔沃(Luis Antonio Calvo Castaño)一行访问我校松江校区,李岩松校长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联合研究中心会见外宾,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西文化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李岩松校长首先对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中国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之际,总领事的来访对进一步深化中西友好合作以及推动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有着特殊意义。

李岩松向来宾介绍了上外的办学特色和历史沿革。他表示,上外始终将国际化办学视为核心发展战略,近年来我校与西班牙伙伴高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共建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皇家学院(RAE-SISU)联合研究中心等项目上取得显著成果。李校长向客人介绍了今年计划组织的“西班牙周”“中欧对话”等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希望总领馆能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

卡尔沃非常感谢李岩松校长的热情接待,并对上外的教学成果表示祝贺和肯定。他指出,中国和西班牙同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明古国和文化大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站在建交50周年的新起点上,两国将继续加强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互惠互利。西班牙总领馆将继续推动中西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全力协助上外组织各类教育文化活动。

西方语系系主任于漫教授介绍了西方语系的学科发展以及RAE-SISU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成果,并预告RAE-SISU联合研究中心下半年的“西班牙周”“院士讲坛”“西班牙语之星”演讲大赛等系列活动。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杨成教授分享了我校第四届“中欧对话”的议程设想。

会谈结束后,卡尔沃以“16世纪的中西关系和外交往来”为题,在语言博物馆与西方语系师生座谈互动。通过回顾中西历史上的首次往来,他再次强调,中西友好关系历久弥坚,并将不断写就新的友谊华章。同学们围绕“西班牙文学”“中西贸易往来”“西班牙汉学研究”等问题与总领事先生展开热烈讨论。

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毛小红、语博馆副馆长孔令涛、西方语系副主任杨明、西方语系外事秘书杜滨池等参加交流。

初审 / 编校 / 赖家琰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