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国际> 正文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向我校颁发 “中巴教育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

【国际合作】 2023-11-16 作者 / 缪俊 来源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语言切换

上海外国语大学在第24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国际产教合作分论坛上喜获“中巴教育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这是我校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2022-2023年间,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21级、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近60人参加巴基斯坦学生线上教学实践项目,面向巴基斯坦高等教育与技术教育机构师生开设约4个月、累计40课时在线中文课程。该项目由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巴基斯坦省级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等近百所本土教育机构共同发起,为零基础巴基斯坦成人学生提供高质量在线中文教学服务。

为感谢我校大力促进巴基斯坦中文教育发展,支持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建设,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向我校颁发了“中巴教育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获奖证书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亲自签发并加盖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公章。

近年来,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在线教育实习,利用唐风汉语国际教育信息化云平台、智慧教学教室、腾讯会议、ZOOM等工具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等实践活动,先后为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下属二十所院校学生提供在线汉语教学服务,并收到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感谢函;与美国夏威夷大学东亚系合作开设在线中文单班课,深入推动对美中文教育,已连续举办5期课程;参与首批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的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落实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探索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同时主动对接国家需要,贯彻落实“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的办学使命。此次荣获“中巴教育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是我校致力于数智赋能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需要,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取得又一重要成果。

本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以“突破·联通:共聚教育的力量”为主题,于10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全体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年会设有全体大会、平行论坛、合作洽谈和教育展览等百余场双多边活动,吸引了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500名中外教育界人士、驻华使领馆官员和企业代表等参加。

初审 / 金婕 编校 / 责任编辑 / 刘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