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国际> 正文

意大利语和可持续性——2023世界意大利语周开幕式在上外举行

【国际合作】 2023-10-23 作者 / 徐建波 来源 / 对外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语言切换

2023年10月18日,第二十三届世界意大利语周开幕式在上外虹口校区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Tiziana D’Angelo),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文化处处长达仁利(Francesco D’Arelli),意大利特莱加尼百科全书学院代表西莫内·西尔维(Simone Silvi)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李岩松与总领事安缇雅女士进行了会谈。李岩松感谢意大利驻沪总领馆多年来给予上外意大利语专业的支持,期待与总领馆进一步加深合作。安缇雅表示总领馆愿进一步加深和拓宽与上外在多领域的合作。她对上外在推广意大利文化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未来更多的意大利学子来上外学习中国文化。

开幕式上,李岩松,安缇雅,达仁利,西莫内·西尔维分别致辞,预祝2023年世界意大利语周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3世界意大利语周的主题是“意大利语和可持续性”,旨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意大利语,探索意大利语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性之间的关系。意大利萨兰托大学玛丽亚·维多利亚·德兰纳(Maria Vittoria dell’Anna)教授做主题为以“语言和可持续性”的线上讲座。讲座从词源、发展历史及可持续的环境、经济和社会等角度对“可持续性”概念做了全面细致的解释。

活动的最后,达仁利宣读特莱加尼视频竞赛获奖者名单并颁发证书。特莱加尼视频竞赛是以“意大利语和可持续性”为主题的视频竞赛,达仁利肯定了同学们的高水平视频作品,并感谢大家积极参与视频竞赛,为促进意大利语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西方语系师生和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初审 / 徐建波 编校 / 责任编辑 / 刘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