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国际> 正文

加深交流,共议合作发展新机遇:李岩松校长率团访问大阪产业大学

【孔子学院】 2023-06-05 作者 / 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 孔子学院工作处

语言切换

当地时间2023年5月2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率团访问了大阪产业大学,并出席了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本年度第一次理事会。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冯辉、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麻桑、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高洁、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随同出访。

学校法人大阪产业大学理事长北前雅人、常务理事长泽裕、事务局长小东要一接待了李岩松校长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北前理事长向访问团介绍了学校法人大阪产业大学的建校精神、历史及现状,对孔子学院在中文教育、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给予大学以及附属中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充分肯定和诚挚谢意,并以自己几次访问中国的经历,强调了文化交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李岩松校长也向北前理事长等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当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北前理事长对上外授课语种数量达50余类表示惊叹,对上外“多语种+”的办学战略表达高度赞赏。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加深交流、加强合作达成高度共识。

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自2007年8月建院以来,每年举行2次理事会,审议和报告孔院相关重大事项。此次理事会除了审议孔子学院人事变更事项、上年度决算报告等之外,重点就上外与产大继续合作共建孔子学院达成了一致,同意就即将于8月20日到期的原有合作协议的有效期限再延长5年。大阪产业大学校长吉川耕司在致辞中感谢上外领导及同仁过去一年对产大、对产大孔院工作的倾力支持;表示2023年度将继续支持孔院围绕“融入大学、服务当地、走近青少年”三大目标开展工作;期待与上外携手共进,谱写友好交流、精诚合作的新篇章。李岩松校长也致辞感谢了吉川校长、日方理事及孔院同仁;表示在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上海市与大阪市缔结友好城市50周年之际,能够与理事们集聚一堂,共商孔院发展大计,深感使命重大,意义非凡;相信今后在大阪产业大学和吉川校长的支持下,在双方大学的通力合作下,产大孔院必将为两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以及中日两国的人文交流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

理事会结束后,李岩松校长一行随即前往位于大阪市中心的孔子学院参观,与孔子学院的中方教师们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孔子学院二胡班的学员们交流、合影留念。

初审 / 顾忆青 编校 / 顾忆青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