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教学> 正文

上外西方语系“高级西班牙语1”课程团队荣获全国课程思政案例一等奖

【课程建设】 2022-02-24 作者 / 西方语系 来源 / 西方语系

语言切换
  • 【摄影 | 】

  • 【摄影 | 】

近期,教育部召集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外指委”)领导和秘书处召开线上会议,评选全国外语类思政课程优秀教学案例。截至202112月,外指委西班牙语分委共收到30个西班牙语思政课程申报案例,经过多位专家的匿名评选,上外、北外、苏州大学推荐的3个案例脱颖而出,被报送教育部。在122日教育部组织的评选中,全国多位专家通过问卷星在线评分,评选课程思政案例。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于漫、曹羽菲、李戈、陈旦娜、陆恺甜和丁昕云组成的“高级西班牙语1”课程思政团队教学设计获评一等奖,该案例将作为教育部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样例,被《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收录。

本次获奖是上外西方语系积极参与本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向纵深发展的成果之一。未来,西方语系将继续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发挥外语专业课程的协同育人效应,培养出能够服务中外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分享中国智慧的外语人才。


初审 / 编校 / 柳源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