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教学> 正文

上外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培训

【学科建设】 2023-05-17 作者 / 来源 /

语言切换
  • 线下会场实况 【摄影 | 】

  • 线下会场实况 【摄影 | 】

  •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与评估专家的政策解读 【摄影 | 】

  • 试点高校经验分享 【摄影 | 】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教督〔2021〕1号)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做好“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36号),我校将于2024年接受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的本科教育教学第一类审核评估。

为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学校组织参加了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于5月10日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线培训,分别在虹口和松江校区开设了两个线下分会场,各本科教学单位分管领导、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分上、下午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领导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教育部评估专家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和高校评建改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解读。第二阶段,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就第一类审核评估工作如何有序有质地落地实施进行了经验分享;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就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教育部评估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对参评学校材料准备及审核评估管理系统操作指南进行了深入讲解。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讲解全面,让学校各本科教学单位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让学校深入领会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精髓要义,同时,为学校的评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初审 / 编校 / 赖家琰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