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教学>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一行参访上海证券报社

【学科建设】 2022-11-22 作者 / SISU 来源 / 校友会基金会

语言切换
  • 李岩松校长带队调研走访上海证券报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 【摄影 | SISU】

  • 上外及上证双方代表开展互动座谈 【摄影 | SISU】

  • 李岩松校长一行参观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在展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 【摄影 | SISU】

2022年11月22日,李岩松校长带队调研走访上海证券报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

上海证券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国标对李岩松校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上外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院校,上证报是新中国第一份以提供证券金融资讯为主的全国性财经日报,双方在新时代国际传播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合作潜力。上海证券报社总编辑刘冬赋、副总编辑何军以及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裁助理齐劼人分别介绍了报社和中心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和发展成果。

李岩松校长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外国语大学立足多语种、多学科办学优势,推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上外和上证在不同的领域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双方携手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期待通过本次走访,巩固已有合作基础,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强化双向交流合作。

上外党办、校办、校友会基金会、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资产公司以及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参访交流。上证报社长三角采编中心、上证研究院、上证投教中心、活动策划部、音视频中心、产教新闻部、金融保险新闻部以及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双方代表开展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在党建合作、智库共建、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前,李岩松校长一行还参观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在展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

初审 / 编校 / 辛彤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