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教学> 正文

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和“金融学”入选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科建设】 2022-06-15 作者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来源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语言切换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根据2022年6月7日发布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 号),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和金融学三个专业同时入选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和会计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专业创办于1984年。本专业硕士点从1999年开始招生。2018年新增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本专业旨在培养精通英语、熟悉国际贸易与国际经济合作理论与实务惯例、掌握我国对外经济贸易法规政策、具有在激烈竞争中拓展国际业务潜能,同时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会计学(英语)专业创办于1989年与上海财经大学合办,1994年独立办学。2006年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认证,2012年开设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方向班(非学历),目前是全院规模最大的专业。会计学(英语)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均获得国内外著名高校博士学位。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会计学专业理论与知识、高超的英语语言技能、具备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金融学(英语)专业成立于1995年,并于2012年和2015年分别开始招收学术型和应用型专业硕士研究生。本专业拥有一流的师资力量,绝大多数教师都有在国际一流高校或研究机构学习和研究的经历,具备双语或全英文教学能力;教师在学术论文、学术专著、教材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都有丰硕成果。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分析金融现象、预测金融走势、处理和解决金融业务问题,同时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从而成为能从事国际银行、涉外保险、证券投资管理等业务的复合型国际化高级专业人才。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以上三个专业能够同时入选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的又一重大进展,既是对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学院新一轮专业建设的鞭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将以此为专业建设新起点,持续加强专业建设的投入,扎根中国大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培养一流人才方阵贡献力量。

初审 / 编校 / 责任编辑 / 伍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