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教学> 正文

上外入选首批新时代上海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优秀典型工作案例

【教学成果】 2022-12-01 作者 / 党委教师工作部 来源 / 党委教师工作部

语言切换
  • 【摄影 | SISU】

近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公布了“首批新时代上海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名单。该项目覆盖到全市教育系统,我校申报的《准则学习把三关,分类施策重实效》工作案例成功入选,并作为6所高校之一入选《首批新时代上海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优秀典型工作案例选编》。

自2018年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来,我校结合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在全校范围内扎实开展“十项准则”学习贯彻,根据教师群体的不同类型和特点,构建师德涵育的入口关、实践关、考核关,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准则学习把三关,分类施策重实效》工作案例是我校立足学科优势和办学实际,将准则要求落实到教师队伍建设全过程,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基本规范的探索与实践。

初审 / 编校 / 廖泓清 责任编辑 / 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