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教学>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赠书仪式在崇明中学举行

【教学成果】 2022-11-23 作者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来源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语言切换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11月18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赠书仪式在崇明中学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崇明中学杰出校友杨超(原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中国太平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崇明中学杰出校友吴东(太平资产有限公司首席法务官)特邀出席。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和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毕小龙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授予崇明中学“优秀生源基地”称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基础教育事业部主任韩天霖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向崇明中学赠送书籍,本次活动由崇明中学副校长李建生主持。

仪式上,崇明中学校长李玉刚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崇中的校史和办学特色。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教育环境的变化,崇明中学同样面临机遇和挑战,非常需要高校的辐射与引领。在未来,希望崇明中学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可以开展深度合作,引导学生在从高中的“学业”到大学的“专业”到工作的“职业”到人生的“事业”过程中形成发展通道。崇明中学姜企华副书记也对在座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期待上外与崇中在未来紧密携手,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情怀的优秀学生。

杨超董事长长期以来关心崇明教育,关心崇明中学的发展,对上外在崇明中学优质生源授牌仪式表示真挚的祝福,也希望有更多的崇中优秀生源输送到上外。校友吴东回忆在崇明中学读书的经历,表示始终心系母校发展,在未来将与更多校友一起,为崇明中学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上海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毕小龙对多年来崇明中学向上海外国语大学输送大批高质量生源表示感谢,并对上海外国语大学学校建设、院系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毕小龙提到,希望通过“引领计划”“生涯规划”“牵手计划”“体验计划”等多维度的方式方法与崇明中学展开深度合作,与学生互动交流,吸引更多崇明中学优质生源报考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崇明中学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先进的教育理念、精湛的师资团队、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出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章院长提出,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是一个大学的使命之一,也是有担当、有作为的体现。在未来,两校将在三个方面深入合作、高效联动:第一,借助上外的竞争优势,名师进崇中,开拓学生视野,助力教师学术发展;第二,通过已有可复制可推广合作模式,共同组建英语教学团队、加强中学与大学的教育衔接,促进高水平人才的早期培养;第三,培根铸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邀请学院专家为崇明中学的师生讲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后,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在崇明中学校长李玉刚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崇明中学深融血脉的红色基因、悠久辉煌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的突出成果。

此次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进一步加强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崇明中学的合作交流,为高中教育与高校教育的紧密衔接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未来,两校将进一步积极推进优秀生源基地建设,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 / 编校 / 辛彤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