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教学> 正文

上外梅德明教授主持修订《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获表彰

【教学成果】 2022-10-10 作者 / 胡蓓蕾 来源 / 教材工作处

语言切换
  • 【摄影 | 】

日前,学校收到教育部教材局发来的感谢信,感谢梅德明教授在《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版)》修订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了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2022年3月印发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版)。梅德明教授作为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主持本次英语课程课标的修订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一定的跨文化交流与合作能力的时代新人。经过修订,《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在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实施、评价方式等方面凸显了新时代的新理念和新要求。

梅德明教授是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长期积极参加国家和地方课程教材发展工作,服务国家大中小一条龙外语教育建设,涉及课程标准和教材建设的研究、编制、编写、修订、指导、审核等领域,曾获各类国家级和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优秀教材、精品教材、教学名师、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等奖项,多次受到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表扬。梅德明教授此前也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修订工作,获教育部教材局表彰。

上海外国语大学一直以来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优势,彰显学校教育教学研究特色,积极服务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为国家外语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初审 / 李磊 编校 /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