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教学> 正文

中国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研究院落户上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上外开展战略合作

【教学实践】 2023-04-11 作者 / 来源 /

语言切换
  • 姜恩来秘书长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致辞 【摄影 | SISU】

  • 李岩松校长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致辞 【摄影 | SISU】

  • 吴英策副秘书长、查明建副校长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摄影 | SISU】

  • 姜恩来秘书长和李岩松校长共同为“中国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研究院”揭牌 【摄影 | SISU】

  • 签字仪式由蒋昕宇主任主持,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孙玉社长、叶青副社长一同出席活动 【摄影 | SISU】

4月8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同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跨文化教育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高端论坛”在高博会如期举行。

4月8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跨文化教育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高端论坛现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吴英策、上海外国语大学查明建副校长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

在签字仪式之前,姜恩来秘书长和李岩松校长分别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发表了致辞。

姜恩来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方面,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希望双方依托各自平台优势、资源特色,最大程度地整合、共享与应用双方的优势资源。

李岩松校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支持和信任,同时指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和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需要培养大批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参与全球治理、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卓越国际化人才。

吴英策副秘书长、查明建副校长分别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姜恩来秘书长、李岩松校长和论坛近300位专家和嘉宾见证了签字仪式。

随后姜恩来秘书长和李岩松校长共同为“中国高校外语教师发展研究院”揭牌,研究院落户上外。

签字仪式由蒋昕宇主任主持,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孙玉社长、叶青副社长一同出席活动。‍‍

近年来,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动把握“高质量”国际化人才的基本内涵,提出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的发展理念,把推动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外语人才高质量培养作为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探索方向和实现途径。

据悉,上外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将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外语教师发展、数字教材国家标准制定、智库建设、课题项目研究、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共同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 / 编校 / 李楚涵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