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教学>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举办2024年研招校内咨询会暨研招调研会

【人才培养】 2023-05-30 作者 / 招生与综合办公室 来源 / 研究生院

语言切换

为了发挥与彰显上外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的内涵与特色,提高上外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优秀本科生报考我校优势学科专业,2023年5月26日上外研究生院招生与综合办公室在松江校区举办面向校内本科生的2024年研招校内咨询会暨研招调研会。研究生院招生与综合办公室老师以及意向攻读研究生的各院系本科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研招办于会前一周向全校发布调查问卷了解我校本科生的读研意向和存在的疑问,并得到百余份学生反馈。根据学生的需求,研招办精心准备了咨询会内容,就考研的基本知识及上外优势学科进行了较为系统的介绍。

咨询会上,主讲人详细介绍了推免和统考这两个考研的基本路径,以及各自的时间节点、政策要求等;也着重强调了高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对于考生备考十分重要。同时研招办从学生角度出发,告知大家如何搜索可靠的研招资讯,以及确认目标高校学科实力的方法等。此外,主讲人围绕上外优势学科以及特色学科的学科评估、师资团队、实践基地、国际交流和合作、就业去向等进行了展示,为本科生理性选择深造目标提供充足的参考信息。

会后,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调查及答疑环节,提出了自己对本次咨询会的建议以及对我校深化本硕博课程体系贯通式培养的期待。

本次研招咨询会暨调研会旨在加强沟通交流,聆听学生问题,针对性解决学生困惑,指导意向读研的学生平稳顺利度过本科与硕士的衔接期,为今后的研究生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初审 / SISU 编校 / SISU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