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教学>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获批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

【人才培养】 2023-01-19 作者 / 陈凯 来源 / 法学院

语言切换
  • 【摄影 | SISU】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名单,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入选。校长李岩松教授担任基地负责人,法学院作为主要建设和执行单位。

本次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申报与评选工作是上海市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高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新时代上海法治人才培养规划(2021-2025)》等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积极打造“国家级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示范区”,培养和造就大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申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确保了申报工作的顺利完成。

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周期为四年。接下来,我校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需求,秉持“跨、通、融”教育理念,立足“精语言、通国家、善法务”的人才培养内涵,不断深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改革,致力于打造具有上外特色的多语种涉外法治人才全球培养体系,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立足上海、辐射全国的多语种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和具有一流影响的多语种国别区域法治研究、涉外法治智库服务和对外法治宣传与交流平台。

初审 / 编校 / 李梦琳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