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学术> 正文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机制单位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学术活动】 2023-06-05 作者 / 李世峻 来源 /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

语言切换

6月2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机制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衣永刚、中心秘书长王广大、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翻译研究院院长王有勇、高级翻译学院院长张爱玲、阿语系系主任陆怡玮、留学生办公室主任葛起超、丝路战略研究所闵捷老师出席联席会。

衣永刚介绍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机制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的背景、目标和未来工作要点,各机制成员单位就如何“做大做强”中心、加强各自单位与中心的联动建言献策。

衣永刚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学校决定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完善中心建设体制机制。中心作为“两部一市”共建的重要“平台”,开放性是中心的本质属性;中心秘书处负责中心日常事务和总协调;中心秘书处、中东研究所、东方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丝路战略研究所、高翻学院、翻译研究院和留学生办公室等校内七家作为中心的机制成员单位,围绕研修培训、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和人文交流等四大功能,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稳步推进中心建设的机制化、常态化,对内联合、对外整合,打造学术研究共同体和人才培养共同体,真正把中心“持续做强”。

会上,各机制成员单位围绕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密切互动与共建共享,深化巩固研修培训品牌,加强智库建设,丰富中阿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加强国际传播,开展有组织科研,推进标志性学术品牌成果等进行了热烈交流。


初审 / 顾忆青 编校 / 顾忆青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