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学术> 正文

上外代表团参加海峡两岸海丝论坛 助力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学术活动】 2023-05-31 作者 / 闵捷 来源 / 丝路战略研究所

语言切换

2023年5月27日,第三届“大航海时代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峡两岸学术论坛在厦门成功举行。此次学术论坛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背景下举行的,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指导,中国非洲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受邀参会,两岸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旨在为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智力支持和学术支撑。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甄占民,台湾中华郑和学会理事长赖进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等出席开幕式,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上外丝路战略研究所所长马丽蓉等4位大陆学者做大会主题演讲。上外东方语学院副院长、《新丝路学刊》副主编杨阳,教育部伊合组织研究中心副主任闵捷携文参会,并在分论坛中做学术发言。

此次上外代表团作为“国家队”的组成部分受邀参会,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助力海峡两岸学术交流,体现了上外在服务国家战略及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建设中的使命担当。

初审 / SISU 编校 / SISU 责任编辑 / 顾忆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