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特稿> 正文

关注二十大 | 上外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六)

【系列专题】 2022-10-26 作者 / SISU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语言切换

10月2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党委常委会2022年第38次会议再次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就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统筹安排。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上率下学,校党委常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交流,校领导到分管和联系单位或适当范围内讲党课;要分层分级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制订方案,切实提升学习效果。要专题辅导学,组建校内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培训,实现对党政干部、党员、教师、学生骨干的全覆盖,确保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深入性。

会议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政治定力。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逐字逐句学习党章,融会贯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文本、讲话,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语言教学能力。突出学校特色优势,创新形式载体,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新方法,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针对性强、师生喜爱的学习宣传活动,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时代感和实效性。要融入教育教学,上好“大思政课”,深化理论阐释。加快一流建设,推进学科建设能力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指导办学治校,不断推进学校的转型升级,加速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厚植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作出上外贡献。服务“国之大者”,提升话语传播能力。勇担时代之责,回应国家之需,着力提升全球话语能力,为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贡献上外力量。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实际,认真制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员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用学习成果指导教育改革实践发展,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

初审 / 编校 / 责任编辑 / 钱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