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香港特区驻沪办副主任一行访问上外

【港澳台】 2021-03-09 作者 / SISU 来源 / 港澳台办公室

语言切换
  • 【摄影 | 】

  • 【摄影 | 】

3月5日下午,香港特区驻沪办副主任劳逸民先生一行到访松江校区,与我校香港事务和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香港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校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征代表学校对劳逸民副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上外的办学特色、发展重点、对港交流以及在校港生的基本情况。劳逸民详细介绍了新冠疫情背景下驻沪办正在筹划开展的参访交流、实习计划等项目,并向上外学子发出邀请。双方均表示将各尽所能,组织、支持相关活动,增进在沪香港学生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了解,促进沪港青年之间的交流互动。

香港特区驻沪办总入境事务主任翁志强介绍了香港引进内地人才的相关计划。上外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佳结合学生管理工作,表示希望驻沪办能够通过多种渠道为在沪港生以及有意愿赴港发展的内地学生提供信息宣介和政策解读。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上外香港学生代表分别就在沪学习、生活、求职等情况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驻沪办联络统筹主任贝力、入境事务主任甄浩明、联络统筹经理易群陪同来访,学校港澳台办公室赵牧、学工党委/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成悦参加座谈。

香港特区驻沪办全称为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自200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加强香港特区与华东地区的经贸投资交流与合作,加深内地民众对香港的认识,并为在内地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香港特区驻沪办一贯重视青年工作,关心、服务在华东地区就读的香港学生,每年面向在沪港生举办求职工作坊、专项实习计划等活动。

初审 / 编校 / 责任编辑 / 闫晓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