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行政事务】 2024-04-16 作者 / 学生工作部(处) 来源 / 学生工作部(处)

语言切换

为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11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松江校区师生活动中心荟空间举行。校党委书记尹冬梅、校长李岩松、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会议。

尹冬梅传达上级精神并对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冲刺攻坚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将思想价值引领与就业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要加强就业调研,认清形势任务,聚焦关键裉节,打好就业“组合拳”,深入推进“招-培-就”协同化,合力发挥育人实效;深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深挖就业潜力资源;深入推进生涯教育体系化,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李岩松部署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持续加强市场对接,拓展市场化岗位资源配置;持续加强就业观念引导,关心关爱毕业生成长成才。要主动而为、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落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静介绍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工作举措。她强调,要狠抓“一生一策”台账,盯准就业困难群体落实攻坚;落实“就业百日冲刺计划”,盯准院系专业推进落实;注重全程指导,做到就业指导和生涯教育全覆盖。要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实施“动心、入心、暖心、贴心”的就业工作“四心”工程,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和东方语学院作交流汇报。

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主持。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友会/基金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各院系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等参会。

初审 / 蒋文家 编校 / 李宁馨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