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太仓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共建协议

【行政事务】 2024-03-21 作者 / 党委宣传部 来源 / SISU

语言切换
  •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查明建与太仓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刚代表双方签署《共建上海外国语大学太仓中欧/中德文化交流中心的框架协议》

  •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壮鹰与太仓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刚代表双方签署《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

  • 与会双方代表展开交流

2024年3月1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太仓高新区管委会在太仓市海运堤会议中心签署《共建上海外国语大学太仓中欧/中德文化交流中心的框架协议》和《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的框架协议》。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尹冬梅同志、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查明建同志、太仓市市委书记汪香元同志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太仓高新区是省级开发区,以对外合作为特色和亮点,是太仓对外合作的主阵地,有三十年经贸、文化体育、职业教育、环境保护领域的对外合作经验,是中欧、中德交流的窗口、载体和媒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作为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充分发挥在中欧、中德文化交流中语言、文化和科研优势,致力于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在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成果,将实践成果应用到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中来。

按照协议内容,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太仓市高新区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共谋发展原则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区域国别研究、中外文化交流、田野调查、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

初审 / 刘雪晴 编校 / 责任编辑 / 刘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