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一行赴北京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等学习调研

【行政事务】 2023-06-01 作者 / 庄海伟 来源 / 党委教师工作部

语言切换
  • 中国高校教师发展论坛暨首届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

  • 清华大学学习交流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落实落细主题教育要求,聚焦我校教师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调研摸真情况、找真问题、提实对策,5月23日-5月2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皮凡倩带领工作团队一行3人赴北京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等学习调研,围绕“教师工作运行体制机制”“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师德违规行为处理”“育德意识与能力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期间,我校教师工作调研团队拜访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思想政治工作司等部分处室,参加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中国高校教师发展论坛暨首届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学习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以及各高校代表的主旨报告。在随后的分论坛中各高校聚焦“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校教师发展体系”展开讨论。

本次调研,兄弟院校在教师工作队伍建设、政治思想状况掌握、师德违规通报和警示教育、育德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对我们下一步推进工作较有借鉴意义。同时通过走访交流开拓了我校教师工作队伍的思路和视野,有助于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内涵建设。

 

初审 / 顾忆青 编校 / 顾忆青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