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领导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行政事务】 2023-05-26 作者 / 樊嘉琪 来源 / 校长办公室

语言切换

5月23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校长李岩松在虹口校区会见广外校领导一行,双方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莱茵厅举行交流座谈会。

会上,李岩松对广外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简要介绍上外最新的办学思路和进展。李岩松强调,学校积极践行新时代外语教育观,不断探索外语教育体系的深度改革,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和战略传播的需求。

石佑启对上外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模式改革创新经验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广外学科建设的主要成就、教育国际化的发展状况、师资队伍的建设情况等。他表示,外语院校要进一步做优做强语言类学科,在新文科背景下实现转型,同时带动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实现外语学科与非外语学科双能驱动的发展格局。

座谈会上,两校职能部门代表就学科组织模式、交叉学科建设、教育数字化转型、非通用语种师资、人才引进政策机制、国际化办学路径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

 

初审 / SISU 编校 / SISU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