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调研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建设进展

【院系动态】 2024-04-15 作者 / SISU 来源 / 上海外国语大学公众号

语言切换

4月10日下午,外交部副部长邓励一行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调研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建设进展。上外党委书记尹冬梅主持调研会并介绍学校情况,校长李岩松做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汇报。

邓励充分肯定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成立7年以来的扎实工作成果,指出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大做强”“持续做强”指示精神,取得显著成效,在推进中阿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加强阿拉伯国家“Z世代”知华友华青年人才培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供智力支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邓励强调,新时代中阿关系面临新前景,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敢闯敢试,为促进中阿交流合作做出更大成绩。

尹冬梅感谢外交部长期以来对上外和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她表示,上外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努力把中心建成优秀工程,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动中阿交流,在多领域开拓进取,更加积极有为。李岩松汇报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在研修培训、人才培养、智库研究、人文交流以及内部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果。

交流前,邓励一行参观了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大楼工地。在位于国际教育中心二楼的展示区,来宾们通过视频和展板、讲解等多种形式了解中心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情况。副校长查明建、衣永刚,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秘书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对外合作交流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汇报。

初审 / 施祎达 编校 / 责任编辑 / 施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