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课程思政”公开课——司世景:数据可视化

【院系动态】 2023-05-15 作者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来源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语言切换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2023年4月2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课程思政”系列公开课——“数据可视化”课程在松江校区2301教室顺利进行,授课的主要内容是“数据可视化概论”

该课程的授课对象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1级本科生,主讲人是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司世景老师,统计学博士,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金融大数据、深度学习等。

本节公开课涵盖了数据可视化的基础知识、技术方法和实际应用等方面的内容。在课程中,司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实例,讲解了数据可视化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重要作用和价值。他还深入探讨了数据可视化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强调了数据可视化需要技术支持和理论指导的重要性。

课程的教学重点是帮助学生掌握数据可视化的核心概念和基本技术,并且了解不同的数据可视化工具和平台。在此基础上,学生将进一步了解如何运用数据可视化解决实际问题,并且思考数据可视化在科学研究和社会应用中的意义和价值。

在课堂上,司老师的讲解风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导学生们思考数据可视化的重要性,并让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帮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理解数据可视化的概念和应用。

本次公开课的价值引领主要体现在强调了数据可视化的重要性和实际应用价值,并且引导学生们理性看待数据可视化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司老师多次强调数据可视化需要技术支持和理论指导的重要性,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价值观。

最后,司老师将红军长征的情形以可视化的形式呈现出来,充分地启迪学生可视化作为工具可以与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此丰富文化载体和传播形式,树立强大的文化自信。

初审 / 编校 / 李沛珊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