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法学院一行赴晶科集团走访调研

【院系动态】 2023-05-04 作者 / 陈凯 来源 / 法学院

语言切换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4月2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党委书记李亚萍一行赴晶科集团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大学生创业就业等问题开展走访调研。晶科董事、副总裁唐逢源,法务总监、上外法学院2002级校友栾雨龄等热情接待了法学院一行。双方就企业涉外法务人才培养、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唐逢源副总裁在座谈中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海外主营业务、公司法务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以及人工智能发展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情况,对双方在涉外法务人才培养和涉外法律研究领域内开展合作提出建议。张海斌院长简要介绍了上外法学院的历史和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对晶科对法学院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晶科青苗基金协会在上外捐赠设立“上外-晶科法学学科发展基金”达成意向。

晶科法务总监、上外法学院2002级校友栾雨龄,法务副总监崇佳伟,法务经理、上外法学院2009级校友滕雪颖分别就晶科的涉外法务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就如何进一步创新涉外法务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建议。法学院院长助理赵守政,毕业生辅导员陈凯、林剑琪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初审 / 编校 / 柳源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