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SISU迎春会:瑞龙翩翩,欢歌笑语共祝团圆年!

【大学文化】 2024-02-04 作者 / 李海璇 来源 / 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

语言切换

金龙翔舞云天际,福满乾坤喜庆时。2024年2月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2024年师生迎春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尹冬梅、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学校相关职能部(处)、院(系)领导教师代表,与近百位留校学生欢聚一堂,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品味上外校园的独特年味。

迎春会伊始,尹冬梅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致以新春祝福。她表示,学校为春节留校同学们准备了“新春大礼包”、年夜饭、迎新春活动等,希望留校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她充分肯定上外学子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以“爱国、致孝、尊师、重友”为寄语,希望同学们春节期间主动关心关爱家人,享受家庭温情,勉励大家”天道酬勤“,在新的一年继续夯实学业基础,磨砺格高志远的精神底色,积淀学贯中外的自信自觉,努力成为各个领域的卓越人才。

王静在致辞中表示,“围炉祭灶话夜暖,把盏言欢过小年”,小年是大年的前奏,是快乐的开端,是如意的主题,是祝福的声音,前方柔光万丈,身后温暖一方。王静与大家共同祝福国家繁荣昌盛,学校兴旺发达,同学们学习进步,全体员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21级英语教育专业孙珺宸作为留校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学校妥善周全的假期安排让因实习留校的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感谢上外让他收获的除了课本知识之外,还有向上前进的动力、向外探寻的勇气、昂首阔步坚定不移向未来的底气,感谢帮助过他的所有人,未来自己将带着感恩、坚韧和热爱继续向前。

师生们通过包饺子和写春联等活动拉开迎春会序幕。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手把手教学下,大家纷纷掌握了包柳叶饺、元宝饺等饺子的技巧,老师同学们一同体验了包饺子的过程,将对学校师生的祝愿寄托到饺子中,祝福大家新年更上一层楼!

校领导与师生们即席挥毫,春联翩跹着墨香,吉祥在字里行间流淌。一勾一画,福祥连篇,墨泼祝福。迎春贺岁,笔墨舞新颜。大家用心书写,用情表达,共同感受着新年的美好祝愿。

在座师生共同欣赏了校西乐团器乐小合奏《爱乐之城》、民乐团中阮独奏《送我一枝玫瑰花》文艺表演,并进行书法展示。少数民族同学带来具有民族特色的独舞表演《西域少女》。文艺表演活动中间还穿插了有趣的游戏环节——“后背画字”,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青年教师们受邀进行了诗朗诵《青春礼赞》节目表演,通过艺术的感染力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结束后,校领导与老师们纷纷为留校学生们送上了慰问礼品——不仅有新年零食大礼包、新春吉祥物,还准备了讲述学校校史与前辈故事的《文脉守望(第二辑)》,希望同学们了解上外历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书写青春。

迎春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幕。参加的同学们表示:参加这次迎春会,如同跟家人们在一起吃团年饭,有别样的温情与快乐。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暖心的礼物与节目,在除夕与大年初一提供免费的新春大餐,在学校过年,同样感受到了浓浓的“家”的味道。

初审 / 蒋吉衣 编校 / 责任编辑 / 蒋吉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