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岁寒情暖心:校领导走访慰问学生

【大学文化】 2024-01-15 作者 / 钱俊妮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语言切换

 

寒假即将来临之际,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尹冬梅,党委副书记王静深入松江虹口两校区看望慰问学生代表,关心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大家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并送上新年祝福。

“看到同学们有奋斗目标、生活充实快乐,我感到很高兴。”1月10日上午,尹冬梅先后走访松江校区本科生与研究生寝室,看望慰问学生代表。她查看了同学们的居住环境,关心了解同学们的学业规划和生活情况,围绕家乡特色、学校生活、期末考试与就业实习等同学们关注关心的话题,分享经验感悟,亲切对话交流。

“前行的路上也许会风雨兼程,但是只要向着目标不断努力,充实而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就能抵达向往的未来。”她勉励同学们传承上外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在新的一年里设定目标,珍惜韶光,勤勉奋斗,不负青春。

当天室外温度接近零下,而暖意融融的宿舍内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校领导慰问让我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尹书记的指导和鼓励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新的一年的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将把这份感动转化为锐意进取的动力,努力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社会的大发展当中,不负学校的培养和期望。”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姚言卓和姜越表示。

10日下午,王静一行走访虹口校区宿舍区慰问学生代表。王静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业科研、在校生活以及寒假安排等情况,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愿。

随后王静一行来到食堂、图书馆等场馆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来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摩洛哥留学生叶静远指着复习课本上的成语“无微不至”,真诚地说,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让他感到很满足,“很感激能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来了一年多,上外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家”。

党委办公室、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院系教师陪同走访慰问。

初审 / 张怡凡 编校 / 责任编辑 / 张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