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上外校园选拔赛

【大学文化】 2023-05-08 作者 / 来源 / 英语学院

语言切换
  • “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上外校园选拔赛 【摄影 | SISU】

为促进我校英语学科素质教育的发展,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英语学术文化氛围并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了第28届中国日报社 “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上外校园选拔赛。赛事的演讲主题为“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经过一轮初赛的选拔,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两轮,分别以三分钟已备演讲和两分钟即席演讲的形式进行选拔。在已备演讲过程中,参赛选手或以小见大,或理性思辨,或真情流露,用生动的语言阐释了他们对于“civilization”这一概念深刻而独到的见解。

 在即兴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们随机抽取题目,有条不紊地对社会热点话题如城市发展、网络媒介、商业化等进行了分享,他们举止从容、侃侃而谈,展现了上外学子特有的风采。

初审 / 编校 / 王星雨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