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上外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中夺冠

【大学文化】 2023-05-05 作者 / SISU 来源 / 上外法学院

语言切换
  • 第十二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摄影 | SISU】

  • 法学院教室授课 【摄影 | SISU】

  • 法学院部分合作法律实务部门(国内) 【摄影 | SISU】

  • 法学院与盈科·泰国共建海外实践教学基地(泰国曼谷) 【摄影 | SISU】

  • 上外法学院入选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名单 【摄影 | SISU】

2023年4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大赛的主题为“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俞悦、2020级本科生高锐凭着扎实的法律素养和出色的外语能力,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一等奖。其中俞悦同学另获决赛“最佳语音奖”。法学院张琪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全国法律英语大赛由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和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委员会联合举办。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四个赛区决出14位选手,参与决赛角逐。决赛分法律英语演讲和法律知识问答两个环节。赛事因其特有的思想性、实践性和社会关注度得到高校师生和法律实务界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上外法学院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最早培养“法律+外语”复合型涉外法治人才的摇篮。2012年入选上海市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法学院人才培养旨在以“法律+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为路径,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以法学学科为基础,依托上外独特学科特色和优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法律功底扎实,外语技能精湛,能胜任国内涉外法务与国际法务的复合型涉外高端法治人才。

学院课程设置突出国际化、复合型、实践性特色,由外籍专家参与培养,打造了法律基础课程、法学特色课程、法律前沿课程、外语专业课程等课程模块。

法学院与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市各级政法机关及一批优秀涉外律师事务所等四十多个部门合作共建了一批多元化涉外专业实践基地。此外,先后与盈科·泰国、埃及帝博律师事务所、正策律师事务所越南河内分所等单位合作,共建了多个海外教学实践基地。

2023年1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上海高校涉外法治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名单,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入选。校长李岩松教授担任基地负责人,法学院作为主要建设和执行单位。该基地旨在积极打造“国家级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示范区”,培养和造就大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

初审 / 编校 / 柳源 责任编辑 / 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