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上外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党建群团】 2024-04-15 作者 / SISU 来源 /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语言切换

        4月15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尹冬梅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对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工作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韩殿秀主持。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认真学习党的纪律规矩;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推动党纪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分层分类、多种形式,提高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扛起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推动中心工作上下功夫。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住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初审 / 编校 / 责任编辑 / 钱俊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