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聚焦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上外开展“教师工作大家谈”研讨会

【党建群团】 2024-03-18 作者 / 骆笑天 来源 / 党委教师工作部

语言切换

3月12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师工作大家谈”第五期在松江校区举行。本次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结合新学期教学院系教师工作调研开展,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并全程参加研讨。

活动中,首先组织院系党组织书记专题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围绕我校如何贯彻落实《质量标准》,推动教育家精神的弘扬践行,提升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展开讨论。与会书记们分别从本单位角度介绍了教师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也充分交流了目前院(系)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教师党建工作存在的难点痛点,对校级指标解构提出了的党建与队伍建设一体化推进、加强教师工作队伍力量、进一步完善奖优激励机制等建议。

王静副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普通高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的内涵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将标准细化、深化、转化在学校教师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我们要始终强化教育家精神的高位引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效果导向,加强交流共享,引导上外教师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教师工作大家谈”为我校教师工作的常态化研讨平台,旨在定期围绕专题在校内各单位、各教师群体层面开展学习研究,凝聚共识,聚合智慧,聚焦创新,不断推进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

 

 

初审 / 刘雪晴 编校 / 责任编辑 / 刘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