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党建群团】 2024-03-08 作者 / 工会 来源 / 工会

语言切换

      上海外国语大学纪“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3月7日在上外松江校区举行。校领导,获表彰个人、集体代表,各院系部门党政工妇负责人,校工会/妇工委委员等出席大会。

      党委书记尹冬梅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女教师、女员工、女同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女性同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全体女同胞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交出亮眼答卷,在加强良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以奋斗为美、以实干为美、以奉献为美,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巾帼贡献”。

      过去一年,上外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各级党政和上级妇联组织的关心下,在校妇工委的引领下,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校长李岩松,副校长查明建、衣永刚等为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上海市教育系统最美家庭、上海外国语大学巾帼文明岗、上海外国语大学巾帼建功标兵的团队和个人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静宣读表彰决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妇工委主任王岩作校妇女工作分享。

      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上外妇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挥政治引领、营造温馨港湾、凝聚女性力量等方面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的创新发展汇聚了磅礴的女性力量。会上,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脑机协同信息行为重点实验室班组负责人杨晓兰作了交流发言,校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带来原创诗朗诵《光之恋》,校教职工艺术团带来的歌曲《上外的路》

上外全体女同胞们表示,将与时代同行,与学校同频,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初审 / 校工会/妇工委 党委宣传部 编校 / 责任编辑 /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