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建群团】 2024-01-17 作者 / SISU 来源 / 党委办公室

语言切换

     1月1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尹冬梅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韩殿秀等作重点交流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全面系统学习。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加强谋划部署。要把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融入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反腐败斗争战略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按照中央要求和部署组织开展好党内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巩固和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教育环境。

初审 / 编校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