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政治本色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第十四次读书班集体学习

【党建群团】 2023-06-06 作者 / 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 继续教育学院

语言切换

5月2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以“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政治本色”为主题,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本次读书班由党总支书记吴慧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本次读书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开展。吴慧带领大家系统学习研读了《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相关篇目。她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余年来淬炼而成的鲜明品格,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关键所在。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相伴相随、互促共进的辩证关系,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自觉改造主观世界,从而更好改造客观世界的历史主动,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a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高度,具有深邃思想内涵和重大时代价值。

吴慧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管党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担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熔铸在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中的政治基因,也是最大的优势,是党接续奋斗、永葆活力的强大支撑。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坚持问题导向,扛起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落实学校各项要求,把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进一步纳入日常工作、融入业务工作,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初审 / 顾忆青 编校 / 顾忆青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