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新闻> 校园> 正文

机关第八、十五支部和后勤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联合读书班学习活动

【党建群团】 2023-05-15 作者 / SISU 来源 / 后勤工作管理处

语言切换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中,机关党委八支部、十五支部和后勤党委开展联合学习读书班活动,参与人员为保卫工作部(处)、基本建设处、审计处和后勤工作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5月11日,审计处处长黄萍作“加强纪律建设 遵守党内规矩”的专题领学。

黄萍同志首先带领大家把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解读。通过原原本本读,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党性、党风、党纪是有机整体,党性是根本,党风是表现,党纪是保障。总书记说,我们现在要强调的是扎紧党规党纪的笼子,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党的规矩,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遵照执行,不能搞特殊、有例外,要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目标一致、团结一致、步调一致。同时,黄萍同志还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并指出在实际工作中执行规章制度存在的部分问题。大家结合各部门日常工作中的风险防范和改革创新谈了学习体会,行成了三点共识。首先,纪律建设、规矩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中践行初心使命。其次,工作中要多调查研究,要站在学校的立场、站在师生的立场考量问题,加强多部门沟通,尝试换位思考,以开放的态度,增进彼此的信任,加强工作协同。第三,讲规矩的同时,也要有担当,在守好纪律底线的同时要主动干事创业,推动学校的发展。

        

初审 / 编校 / 责任编辑 / SISU